象山拼团购房111群(1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买房需谨慎!全装修≠带装修

发布时间: 2016-12-15 16:09:34

来源: 鄞州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905次浏览


“政府正推进装修房建设,能够直接入住的装修房当然好,但家家户户都一样太没有个性,毕竟一辈子可能就买这么一套房子,以后毛坯房会不会‘’了?”刘玉红的疑惑也是不少市民的想法。眼下购买房子,是选择装修房还是毛坯房呢?对此记者进行了调查。

政府加快推进住宅全装修

“最近来咨询毛坯房的市民特别多,不少喜欢自己装修的购房者都希望能搭上买毛坯房的末班车。”昨天,雅戈尔置业相关负责人吴慧告诉记者。

刚刚购买了位于天童南路雅旭花苑小区的市民陈东冬坦言,装修房缺乏个性,毛坯房则把装修空间完整地留给了购房者,因此在购房时,他选择了后者。

“毛坯房总价较低,相对能减轻购房者的经济压力。从选择装修公司、雇用装修人员到购买装修材料,每笔费用支出都十分清楚。”陈东冬说。

由于目前国家对毛坯房交房标准有强制性要求,而装修房国家标准却暂时空白,因此房市上出现了不少带装修房屋出现质量问题的纠纷。

今年9月,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绿色建筑和建筑工业化发展的实施细则》,明确自今年10月1日起,浙江省各市、县中心城区出让或划拨土地上的新建住宅,全部实行全装修和成品交付,鼓励在建住宅积极实施全装修。

在本月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明确了住宅全装修实施范围,明确要求建设单位对每个户型提供3套以上装修设计方案。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观念的转变,全装修已是未来新房住宅交付的一个趋势,同时相应的法律法规也将日趋完善。”万科地产营销总监张强表示。

装修房省心省力入住快

“如今大多数人生活节奏加快,购房者中,很大一部分是年轻的刚需一族,许多人因工作忙碌等原因,往往没有时间和精力进行装修。装修房就提供了这一便利,拎包入住省去了不少麻烦。”万科地产项目销售负责人曾正说,房屋交付后即可入住的优势,让装修房成为年轻购房者青睐有加的选择。

同时,装修房因为由开发商规模化采购、流水线施工,降低了采购施工成本。虽然相同的房子带装修的房价略高于毛坯房,但一般来说,开发商装修比购房者自己装修能节省费用约30%。

“毛坯房整幢楼装修时间跨度长,往往自己入住后,邻居家传出的电钻声、工具敲打声让人十分困扰,由此引发的邻里纠纷不断。毛坯房导致野蛮装修、噪音和环境污染更是一大通病,容易造成不必要的浪费和污染。”绿城物业项目负责人常凤飞表示。

房子装修入住一两年后,毛坯房装修出现质量问题也常常无人维保,一些没有装修资质的“游击队”装修的房屋更甚。而对于装修房来说,购房者所购买的是完整的住宅产品,有明确的投诉对象,售后服务更为完善。

在省政府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加快推进住宅全装修工作的指导意见》中,也明确要求住宅全装修工程可实行主体结构和装修部分分别验收。

对装修部分验收时,实行分户验收,并委托具有资质的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分户室内环境检测。对没有组织分户验收或分户验收不合格、或尚有部分住宅及公共部分未完成装修、或分户室内环境检测不合格的住宅全装修工程,不予办理竣工验收备案手续。这条规定的出台,可以打消一部分购房者对装修房装修质量无法把控的担忧,保护消费者权益。

全装修≠带装修

值得注意的是,不少房产公司在房产销售时会打出带装修的概念,但是全装修的概念与带装修不尽相同。

景瑞地产项目总监董飞利表示,目前国家针对“全装修房”尚无具体的条款来规范和区分。一般来说,全装修主要涉及房屋的硬装部分,所有功能空间的固定面全部铺装或粉刷完毕,厨房与卫生间的基本设备全部安装完成。而带装修是指装修的档次以及规格,一般带装修的房子,对顶面、地面、卫浴和厨房有更高品质和细节的要求,部分会采用知名品牌,只需搬进家具和沙发等软装,就可以拎包入住。

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不少带装修房是由开发商完成硬装部分,软装部分则由购房者来完成,为消费者预留了体现个性的空间。

万科物业相关负责人钱小姐告诉记者,一些装修房交付时,开发商会引进配套的家居软装服务。因为对小区户型更为了解,通过引进市场口碑好、资质优的商家,为购房者量身定做家居。万科物业在新小区交付时,也会开展拎包入住、美居等业务。

“一般一个小区制作3~5套样板房,在交付时供客户参观选择。不论是家具、窗帘、还是墙纸、阳台柜,客户都能享受到低于市场的价格,在售后服务方面又有物业公司跟进处理,更为便利有保障。”钱小姐说。

正因为全装修与带装修有所不同,在样板房中看到的并不一定就是房屋交付的标准,在签订销售合同时,购房者应擦亮眼睛多留意装修配置标准,避免理解出入而产生纠纷。

责任编辑: heshaox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