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山拼团购房120群(2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8人申请入群

万科复牌猜想:暴风雨前的寂静?

发布时间: 2016-05-27 09:19:55

来源:

分类: 购房指南

2014次浏览


“ 下周一,一起迎战。”

王石发布的事件预告式话语迅速激发市场对万科复牌的遐想,投资者敏感的神经正如同万科的资金对垒之战般紧张。

在公众投资平台上,多位投资者都表达了万科能否应对“万宝之争”复牌后的冲击充满担忧,如投资者会担心万科继续拖延复牌,复牌后出现巨大的跌幅,如果没有准备足够的弹药,不能够抵抗野蛮人的狙击等等。

此时,万科仍然保持静默。

紧张的投资者神经

王石在5月25日晚间在个人微博上发布信息“下周一,一起迎战”,外界纷纷猜测万科将提前复牌。后经万科官方澄清,王石发布的信息与公司事务并无干系。

当前,万科稍有丝毫的动静都将引发投资市场的涟漪。万科自去年年底受宝能举牌狙击被迫复牌迎战,长达近半年之久都尚未复牌。

万科早前披露最晚将于6月18日复牌,期间须确定重大重组方案。尽管如此,市场对万科能否应对资金之战的疑虑并未消停。

“复牌时间抗得越久,万科的底牌就需要准备得非常充足,才能应对外面资本的冲击。”大型公募基金机构部一位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目前,能确定的是深圳楼盘地铁集团已与万科签订合作备忘录,万科正在接触的其他潜在合作方并未明确公布。

“这对万科以及投资者来说存在很大的变数,至少还没有让投资者吃下定心丸。”上述人士表示。

万科董秘朱旭近日对外表示,重大资产重组尚在有序推进,预计6月中旬提交董事会审议。在众多机构投资者眼中,即使在复牌的前奏,万科也并未向投资者交出能带来信心的答卷,这无疑成为万科的投资者心头最大的石头。

与此同时,大盘整体的跌幅为万科复牌后的走势埋下了并不理想的伏笔。

市场分析认为,自万科A在2015年12月18日停牌至今,深成指期间跌幅24.85%,万科A复牌后至少有24.85%的补跌需求。另外,港股万科企业2016年1月6日复盘后短期跌幅也接近30%。

“后资本”险阻重重

除了复牌后的跌幅让投资者忧心,复牌后的万科能否有足够筹码去抵挡更猛烈的资本冲击也存在未知之数。

在万科A股权战中,“万宝之争”后的升华战随着华润集团、万科管理层、宝能系以及安邦等参与方没能达成妥协变得弹药味十足,其中华润从静默到发声,深圳地铁从旁观者到卷入争斗,安邦的若隐若现等等,都让大部分投资者认为,当下的静默是复牌后继续爆发股权争夺的前奏。

其中,宝能的激进投资风格也点燃了这场可能发生的股权争夺战的苗头。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宝能来说,投资思路是非常清晰和单纯的,即逐利,追求投资价值最大化。至于是否要去干预相应企业的经营,其实不在其投资考虑的范围。

股权斗争延续至今,除了万科在积极布局合力联盟外,其他机构也在积极排兵布阵,有消息指平安信托前董事长张金顺已加盟宝能,担任宝能集团高级副总裁兼金控平台总裁。按照市场对张金顺的了解,他将会通过凌厉之风整合宝能在金融板块的资源,提升宝能的逐利能力。

事实上,随着加入这场争夺的利益方背景越来越复杂,万科复牌后的变化已经不能因某一方的改变而发生转向。

业内人士也预判,宝能对万科的意图应当还是通过资本运作获取利润最大化,而非实际介入万科经营层面,并且事件发展至今,局面已经比较复杂,并非某一个人介入就能改变。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