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山拼团购房79群(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3人申请入群

高善文:一二线城市房价因何飙升?为了孩子

发布时间: 2016-12-03 16:11:28

来源: 嘉兴房产

分类: 房产时评

5558次浏览


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表示,小学在校人数的数量,城市房价的涨幅,在两个变量之间存在着非常紧密的关系。也就是说,小学生的增速非常高的地区,房价的涨幅要大得多,而在小学生增速非常低的地区,房价相对来讲,它的表现要弱得多。

  而小学生人数的增长,非常生动地显示了他们的父母(青壮年人口)在大量涌入部分城市。这种现象从2011年开始。人口因何流动?

  很多人认为,人口集中向这些城市流入,是因为这些城市有更好的就业机会,有更好的收入前景,更好的收入增长。

  然而,高善文指出,这些看法是错误的!因为在人口相对集中流入的城市,实际上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速一直在恶化。

  但为何年轻人还愿意进入这些城市呢?

  高善文认为,对于年轻父母而言,除了考虑就业机会,他们会考虑子女所能够获得的教育、环境等机会。而教育资源在不同城市之间具有非常大的差异,使得人口流向表现出选择性。

  2012年之后,我们从城镇化转向了都市化,人口在集中的流向都市,大都市,人口在集中流向传统的经济、文化、教育、政治的中心,流向一个非常关键的交通枢纽,以及流向长江中下游的这个城市群。

  最后,高善文提到两个疑惑:我们现在应对性的政策都是限制需求,限制需求能够在长期之内把人口流入趋势逆转吗?限制需求在中期之内能刺激供应的响应和增长吗?对这两点,高善文均表怀疑。

  未来几年,这些这些人口涌入的城市房价会怎么样?高善文认为,这些城市在严格限制的条件下,几年以后房价会更高。

责任编辑: heshaox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