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山拼团购房107群(2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0人申请入群

非住宅地产去化压力远大于住宅

发布时间: 2016-11-25 11:33:41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07次浏览


最近,李嘉诚又一次引起我们关注。因为他以200亿的价格抛售了上海(楼盘)世纪汇广场。这是今年以来李嘉诚在内地单笔出售的金额最大的一个商业项目。那么,李嘉诚真的是铁了心要撤出中国么?

  2015年的时候,李嘉诚曾经表示“继续看好中国经济”。但是说归说做归做,李嘉诚一直在断断续续的撤资。而这个项目之所以引起大家关注,是因为整个面积还是相当大的,将近5万平米。那么他卖出这个项目之后,李嘉诚在内地持有的投资性物业面积只剩下了15万平方米,仅相当于21个足球场那么大。若和李超人的资产相比,就算是很小的一块了。

  坚持低买高卖策略?

  但是我要提醒大家,这个项目实际上是商业资产,不是一般普通的住宅。李嘉诚现在找一个合理的价格变现,我觉得其实是遵循了他一贯的“低买高卖”的原则。

  李嘉诚发力内地投资可以追溯到20年以前。但现在的投资环境却和当时有着巨大的变化。事实上2013年以后,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实业地产在内地就没有拿过地。在2014年的公司业绩会上,他还曾经说过“如果价格合理,公司也想买;但是内地的地价已经被抢得太高”。

  房地产真正值钱的实际上是地价,而不是地面上面的那些建筑物。所以从2013年8月开始,李嘉诚陆续就开始物业变现。先后卖掉的广州(楼盘)西城都荟广场项目,上海陆家嘴(600663,股吧)东方汇经中心,次子李泽楷旗下的盈科地产,以及之前讲过的上海世纪汇广场这四个物业就给他带来了369.7亿元的现金流。

  从一个商人的理想状态来讲,不能不说,李超人真是将低买高卖玩的出神入化。

  为接班人铺路?

  李嘉诚抛售内地的物业,除了内地物业相对偏高之外,另外一方面,恐怕这也是李超人为自己百年以后的家族布局在着想。

  因为他的子弟基本上没有内地的生活背景,特别是长子还是加拿大籍,没有内地的生活经验,也没有太多的人脉。考虑到了下一代的这种特长或者能力,所以李嘉诚更愿意在英国布局。

  当然李嘉诚也没想到英国居然成功脱欧。因为英国脱欧,导致英镑暴跌,所以他当初的投资从短期来看是套牢的。但很快,李嘉诚就发挥了一个顶级投资人的动作,低位补仓,摊低成本。从这个角度来看,他高位变现内地的一些物业,也有去英国补仓的需求。所以我们最近看到李嘉诚正在积极并购英国国家电网关于天然气管线业务的股权。

  大佬的套路你不懂!

  英雄所见略同,跟李嘉诚一样,作为内地商业地产的绝对“老大”王健林,其实也在大规模的转移投资方向。他现在投资主要是以轻资产的方式进行,也主要是担心过去重资产的模式,会对整个万达集团形成拖累。今年,王健林把商业地产的营收目标砍掉了600亿,这种壮士断腕也是不容易的。

  当然大佬们的灵敏嗅觉就更不是一般屌丝们可以参透的。所以李嘉诚抛售商业地产并没有错,这本身也是他对商业地产趋势的一种判断。而“东收西进”可能也是他谋求李家商业版图进一步扩大的最正常不过的一个手段。

责任编辑: heshaox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